ss

短篇-丽水夜海(宰夏X英佑)

kastukii:

LOFTER专供闲聊




又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曲,非常适合两人的感情。


比起昨天没有高能预警的《雪》,今天这篇可以放心观看。


可以的话请听Busker Busker(버스커 버스커) – 麗水夜海(여수밤바다),你将更明白宰夏的心情


ps:看过昨天的《雪》和今天的《夜海》有人知道我在打算什么嘛?




========================================







여수밤바다


丽水夜海




宰夏X英佑




宰夏拿着一瓶啤酒走在汉江边上,此时已是夜里一点了。




路上偶尔有遛狗的人跑过,远远看到这个摇摇晃晃手里拿着酒瓶的大叔都默默地快步绕过。




他衣衫不整,头发乱糟糟地耷拉着,下巴也隐隐冒出青黑的胡渣,这么邋遢的样子就像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一点也不像那个常年享受鲜花和掌声的大学路著名话剧演员李宰夏。




宰夏并没有很醉,只是很享受在空荡的街上我行我素地走动,那种感觉就像是…就像是自由。




对!自由!




因为他现在只是一个人。




宰夏回想起这半年,真是他演绎生涯、或说是人生中最波折的时间了——他接了一部同性题材的话剧,伤害了两个爱自己的人,最后兜兜转转变成了一个人。




“哼哼…”酒精慢慢蒸发掉了宰夏的神志,让他甚至有些看不清眼前的景象,不过脑海中那个人的脸倒是无比清晰。




他有一颗毛绒绒的脑袋,发丝总是柔顺光亮;白净的脸上常常挂着明媚的表情,笑起来眉毛弯弯眼也弯弯,他看着自己的眼神仿佛被人洒下了最明亮的星星,呼唤自己的声音就像是浸润在世上最高级的蜜糖里一般甜蜜。




但是现在这个人在哪里呢?可能是在丽水吧,晚上在家里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翻到一个频道里面正好播放着那个人所在的组合去丽水表演的影像。舞台上的他褪去了所有的纯洁与稚气,化身最危险的猎豹向着台下的歌迷释放着危险的气息。




电视里传来歌迷撕心裂肺的尖叫声,甚至盖过了他们唱歌的声音。宰夏听着那些哥哥我爱你哥哥我要嫁给你的噪声烦躁地关掉了电视。




一瞬间,家里倒是冷清下来,不过宰夏的心烦意乱就没这么容易被隔绝掉了。于是他来到汉江边,希望夏夜的江风能让自己冷静下来。




丽水…丽水是个好地方啊…




宰夏想着,神奇的大脑不由自主地联想起一首歌来,他顺着心里的声音将那歌曲哼唱了出来。哼着哼着,他掏出了电话,拨下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连通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宰夏居然有些紧张起来,他觉得鞋底与地面碰撞发出的声响非常刺耳,让他有些听不清电话,于是索性靠着电灯柱停了下来。




电话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宰夏觉得那嘟声就像是一把尖刀,每响一下就将自己的耐性砍下一块。不过多久,他的耐心就所剩无几了。就在他快要放弃时,电话被接通了。




宰夏吓了一跳,瞬间酒也清醒了,他下意识地屏住呼吸,深怕自己的莽撞让对方感到厌恶。




电话那头很安静,一点声音也没有,宰夏把电话拿到眼前看了看,确实接通了没错。




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英、英佑?”宰夏发誓他这一辈子都没有这么窝囊过,即使站在世宗大剧院为五千名观众表演时,他的声音也不曾像现在这般颤抖。




“前辈…”过了很久英佑才说话。




那声音听起来疲惫不堪,与下午在电视上的样子判若两人。




“英佑,哈哈,刚才在电视上看到你,新歌不错啊,小子还是很受欢迎嘛!丽水是个好地方啊,好吃的很多,安仁鱼头吃了吗?咔~~~那个真不错!还有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宰夏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突然想不起来当地美食的名字,那个油炸的什么来着,他头疼地抹了一把头发。




电话里的人重重叹了口气,打断了他,“前辈,您到底想说什么?”




宰夏听得出英佑声音里透出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他心高气傲,就应该训斥训斥对方明白和前辈通话的规矩,于是张嘴说道:“…我很想你英佑…我很想你…真的好想你…想你…”




紧接着,又是一阵磨人的沉默,宰夏知道自己喝高了,说了不该说的话,他开始苦恼应该怎样结束这样的尴尬。




电话里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接着英佑问道:“前辈您在哪里?”




英佑赶到汉江边上的时候宰夏已经醉倒在草地上了,酒瓶倒在一旁,里面的液体不知道是被喝光了还是流干了空荡荡的。




幸好已经夜深,否则要是被人发现他这副样子又要上新闻了。




英佑叹了口气走了过去,弯下腰推着宰夏的肩膀。




“前辈?前辈?”




宰夏迷迷糊糊睁开眼,眼前的人穿着宽松的套头衫,大大的帽子罩在他头上,黑色的口罩盖住了他大半张脸,不过露出的那一双星眸还是让宰夏心神一动。他一把抓住英佑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把人搂进怀里。




“前辈!”英佑脚下一个不稳整个人跌进醉鬼的胸膛,随即被他长臂环住,紧紧锁在怀里。




“前辈!”英佑挣扎着想要起身,谁知男人的力量之大让他动弹不得,他气急败坏地低吼道:“李宰夏!”




身下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仿佛完全醉了过去。英佑深吸一口气压制内心的怒火,然后推着宰夏的手臂从他怀里钻了出来。




英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男人拖回了家。宰夏比自己高出一个多头,身材也更健壮,之前两人彩排时就曾经被他蛮横地弄伤过。




好不容易到了宰夏家,英佑再也撑不住到卧室,直接把人丢到了客厅沙发里。




他已满头大汗,一把扯下堵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的口罩大口大口喘气。




他盯着沙发里的人看了一会抬脚正准备走,就被宰夏的大掌抓住了手腕。




“不要走,英佑,不要走…”




“我去给你倒杯水。”英佑挣脱开男人的手转身向厨房走去。




他曾经来过这个家很多次——借着对戏的名义。印象中这里总是阳光明媚,干净整洁,但是此时英佑踏进厨房,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水槽里堆满了用过的杯碗,地上的酒瓶横尸遍野,吃剩的外卖随意丢弃在餐桌上,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怪异的味道。




英佑打开橱柜,发现里面一个杯子都没有,无奈,他只能用一次性杯子盛了杯水。




他端着那杯水走回客厅,把宰夏扶起来喂他喝掉。英佑不知道这男人到底喝了多少会醉成这样。




宰夏把全身的重量都倚着英佑,双手捧起他的脸醉眼朦胧地端详着。




“你瘦了,我好心痛。”宰夏口齿不清地说道,凑上嘴准备吻住英佑。




啪!




回应自己的,是一道重重落下脸的耳光。




宰夏的头歪到一边,英佑颤抖的声音砸进了自己耳里。




“李宰夏,这么耍我很好玩吗?”英佑咬牙切齿地说道,愤怒在他眼里汇聚成了泪珠,却被拼命忍住了。




宰夏从沙发上滑下来跪在地上,抱住了英佑。他把脸埋进眼前人的腹部。




“对不起,英佑,对不起,我喜…”




“前辈!”英佑着急地打断了他,“你醉了,休息吧。”




可是宰夏还是紧紧地抱着他不撒手,“那你不要走,好不好?”




“……”




“好不好?”得不到回应,宰夏抬起头来,露出一种近乎哀求的表情看着英佑。




“你睡这里,我去你房间睡。等你醒了再说吧。”说着英佑走进卧室,反手关上门。




咔嚓。




听见房门被锁上的声音之后宰夏从地上站起来坐到了沙发上,他摸了摸自己被打疼的脸苦笑出来。




要是自己的导师知道他把毕生的演技高峰用在了这种地方应该会非常愤怒吧。




第二天早上英佑从房里出来时,沙发上已经没有了宰夏的身影,厨房里传来乒乒砰砰的声响,还有一股呛人的味道。他朝着那方向走去。




厨房的窗户全部大开着,昨夜的脏乱不堪被收拾得一干二净,而宰夏正站在灶台前手忙脚乱地做东西。




他想剪个鸡蛋,可是刚把鸡蛋打破到锅里却连带着蛋壳也掉了进去,他笨手笨脚地想把那东西挑出来,可是怎么都不得要领,这慌里慌张间鸡蛋已经被烧焦了半个面。




英佑在内心翻了一个白眼走了过去。




“我来吧。”他把锅铲从宰夏手里拿过来,倒掉锅里的东西,重新打了个蛋。




不过一会儿,两份简单的早餐就完成了。




“真是不好意思,本来想做给你吃的,却还要你来弄。”宰夏看着眼前的食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经常做吗?”




“偶尔在宿舍。”英佑冷冷地回答。




宰夏一直试图各种搭话,但是英佑都惜字如金地回答。




吃过饭,两人面对面坐在餐桌前,英佑抱着手臂靠着椅背一副防范的姿态。




“昨晚真是对不起…”宰夏双手交握放在桌面上,手指用力让指节都有些发白。




“现在这又是什么?”英佑挑起眉轻蔑地问道。




“什么?”




“这又是什么演技方法?”




“不…这不是,英佑,我…”




英佑推开椅子猛地站起身来,“李宰夏!我受够了!当初是你主动接近我的,抱着我、吻过我、最后推开我、否定我的都是你!‘方法派’是你教会我的,哈,是啊,我还应该感谢你呢!”英佑激动地走到宰夏面前用力地拍着自己的胸脯,“当初这个被恶评攻击的人气偶像,因为受到老戏骨李宰夏的悉心栽培,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年度最令人惊喜的艺人,哈哈!而你的目的不也达到了吗?再次猎获了一个牺牲品!




“我为什么留下,是为了听你这些狗屁吗!?我只想要堂堂正正地告诉你,我金英佑翻过了这一篇,你他妈以后不要再趁着酒醉假装懦弱地演这一出,毕竟我曾经跟你演过这么长一段时间,前、辈!”




宰夏看着眼前歇斯底里的人,站起身来直直地望着他,“我爱你,英佑,这不是演技。”




“你他妈…!”宰夏的话烧毁了英佑的理智,他紧握拳头用力朝对方挥过去。




然而下一秒他就坠入到一个熟悉的怀抱,英佑不停地踢打宰夏,可是无论自己怎么反抗都被男人死死锁在怀里。




愤怒、不甘、痛苦,让英佑不争气地哭了出来,他开口求饶,“放不过吧…前辈,放过我,我不想再…”再被深深伤害了。




“对不起。”宰夏抱着不住颤抖地英佑,在他耳边低声道歉,“我以为那是演技,我以为我们分开后就可以忘掉你,但是我做不到。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无时无刻不想着你,我好想你,甚至在梦里都会看到你。我和熙媛分手了,因为我告诉她我不能够再欺骗自己,欺骗自己和你只是在演戏…”




宰夏轻轻推开英佑,看着他被泪水模糊的星眸,“我爱你,英佑,请你回到我身边。”




宰夏捧起英佑湿润的双颊,嘴唇慢慢靠近,眼前的人还有些微微发抖,但是并没有躲开。




终于,宰夏再一次吻住了英佑的双唇,一如回忆里那般柔软、甜蜜。




宰夏爱怜而温柔地吻着,仿佛在用双唇爱抚失而复得地宝贝般小心翼翼。




一吻过后,宰夏用手指摩挲着英佑被自己染得殷红的嘴唇,“我对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未来我会倾尽一切挽回你、爱你、疼你,再也不会让你伤心落泪了。”




宰夏结束一天的彩排回到家里打开了电视,屏幕里的国民主持人笑脸盈盈地向英佑提问:




“啊~接下来是我们人气最高的英佑君!相信很多观众朋友都很好奇吧,你的理想型是?”




英佑脑袋微微地歪了一下,嘟起嘴像是在思考一样,可爱的样子引得在场观众发出一阵尖叫。




臭小子,又在胡乱发射魅力。宰夏在心里没好气地想着。




“嗯…我的理想型嘛,我喜欢年上的!”




“哦~”主持人八卦地看向镜头,“电视机前的各位姐姐饭们,听见了吗,你们的机会来了!”




“除了年上以外,还有什么其他标准吗?”主持人穷追不舍地问道。




“还有个子要高!”




“诶?”这下,不仅是主持人,就连台下的粉丝也感到很意外,“这个倒是很新鲜,所以英佑君不介意女朋友比自己高吗?”




“嗯…因为我个子比较小嘛,觉得高个子的人都很可爱!”英佑有些羞赧地回答,说道“可爱”一词他耸了耸肩吐出半截粉舌。




“啊啊啊!”台下的观众又被这个狙击女心的动作刺激得尖叫连连。




什么个子高的人可爱,你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心里嘀咕。




宰夏正看着,突然听见房门被打开的声音,接着一个小小的身体撞进自己怀里。




“啊~~累死了累死了!哥快给我做饭!”英佑把头埋在宰夏怀里闷闷地说道。




“小坏蛋!”宰夏拍了一下英佑的屁股,“到处勾引人!”




“什么?”英佑抬起头来,正好看见电视上播放着自己出演的综艺节目,“啊~你说这个啊,我也是有形象要经营的啊!”




“那我问你,你的理想型到底是什么?”宰夏看着怀里的人认真地问道。




“我的理想型…”英佑糯糯地拉长了尾音,双眼微微眯起,活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我的理想型只有三个字,




“李、宰、夏。”




回应英佑的则是宰夏落下的深吻。




爱这种东西,与其说、还是做好了。




-完-




丽水夜晚的海边—Busker Busker




여수 밤바다


麗水的夜海


이 조명에 담긴


燈光下隱藏著


아름다운 얘기가 있어


一些美麗的故事


네게 들려주고파


想著要與你分享


전활 걸어


撥了電話


뭐하고 있냐고


問你正在做什麼


나는 지금 여수 밤바다


我正在麗水的夜海邊


여수 밤바다


麗水的夜海


아 아 아 아 아 아 아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다


真想與你一起漫步


이 바다를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어


想與你漫步在這海邊


이 거리를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다


想與你漫步在這街道


이 바다를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어


想與你漫步在這海邊


여수 밤바다


麗水的夜海


여수 밤바다


麗水的夜海


이 바람에 걸린 알 수 없는


吹來的風裡有著一股


향기가 있어


神秘的香氣


네게 전해주고파


想著要傳達給你


전활 걸어


撥了電話


뭐하고 있냐고


問你正在做什麼


나는 지금 여수 밤바다


我正在麗水的夜海邊


여수 밤바다


麗水的夜海


아 아 아 아 아 아 아 아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다


真想與你一起漫步


이 바다를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어


想與你漫步在這海邊


이 거리를 너와 함께 걷고 싶다


想與你漫步在這街道


이 바다를


這片大海



评论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